我院成功召开2020年信息与智慧交通专业群建设汇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8-16   浏览次数:1887


为优化我院专业群布局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2020815日上午9:00在北区2号楼201召开了“2020年信息技术与智慧交通专业群建设汇报研讨会”。会议由柳燕妮副书记主持,参会人员有各企业代表、兄弟院校专家、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


次会议的议题主要是进行综合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成立信息与智慧交通专业群资源库建设联盟和2020年信息与智慧交通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论证。首先我院黄金凤院长表达了对到会的各位专家和企业代表的诚挚感谢,对我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软件技术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和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的设立目标、招生情况和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然后黄金凤院长和陈自力副院长进行我院综合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最后黄院长宣布成立信息与智慧交通专业群资源库建设联盟,主要合作企业有福建省迅科良信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福建华众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四合天地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游娱教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综合实践基地和资源库建设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我院校企合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我院培养技术创新应用型人才提供了强大的支撑,推进了我院双高建设工作的发展。

  


  


会议最后议题,专家们和企业代表按照计划分不同专业方向,由各教研室专业负责人引导到专业论证会各分会场对我院信息与智慧交通专业群六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激烈的讨论和论证。在分会场,各专业负责人对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进行汇报,专家经过热烈讨论,对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我院专业群建设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认可和肯定,各专业培养方案的制订能建立在对行业和从业企业调研的基础上,能够以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为出发点,实施课证融通,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人才需求,确保符合高职院校人才的培养目标。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我院2020级学生的培养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性意义,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培养质量、保障学生就业能力具有深远的意义,信息技术与智慧交通专业群建设汇报研讨会圆满结束。

                                              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                                               2020/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