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中锐网络公司调研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1824

202077号下午,为落实我校2020年“双高”建设各项任务,全面优化、完善双师标准、专业教学标准、课程标准、顶岗实习标准,更好地完成智能交通与信息安全技术中心平台方案编写任务,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骨干教师一行11人,在信息工程系黄金凤主任的带领下,来到闽侯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学习,洽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事宜。

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位于福州大学国家创新科技园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融合数字技术,创新场景应用,并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等技术为行业提供从端到端信息化解决方案,企业方案创新,深度应用于高教、普教、医疗、交通、智慧城市等行业信息化建设。

调研交流在下午2:30分在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福大创新科技园)进行,企业销售总监林承敬带领公司部分相关人员对各位老师进行热情的接待。首先林承敬总监带领我院教师参观公司工作环境,介绍近年“中锐网络”的发展和成功案例。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前往会议室进行进一步合作交流。公司领导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企业各项目负责人针对可以为高职院校提供核心服务和技术支持进行精彩的汇报,主要包括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网络技术、VR和人工智能等方向。我院信息工程系主任黄金凤老师在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校企合作共建专业群资源库、以及智能交通与信息安全技术中心平台建设等双高任务方面,提出我系建设中需要探讨的主题,企校企双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校企双方收获颇丰,对接校企联盟共建信息技术与智能交通专业群,系部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获得用人企业的建议,智能交通与信息安全技术中心平台建设方案的拟定提供思路,有效地推动系部“双高”任务的执行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