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2020年度课程资源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1701

202077日上午9:00,信息工程系2020年度课程资源建设研讨会在北区二号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郑志娴老师主持,系副主任陈自力出席会议,系部各在建课程资源建设项目负责人(王军祥、吴为民、程伍端、曾凌静、潘燕燕、陈小娥、李慧敏)参加会议。

为响应国家《教育部关于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要求,精品资源共享课旨在推动高等学校优质课程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着力促进教育教学观念转变、教学内容更新和教学方法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同时,也为更好地完成学院2020年“双高”建设中系部的课程资源建设任务,我系召开2020年度课程资源建设研讨会,系陈副主任就如何更好地建设精品课程资源强调:一要利用精品课程资源建设这一契机,推动学校优质课程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二要发挥教学团队合力,规范课程资源建设和推广;三要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深度贯彻“三教”改革和课程思政的理念,为系部持续发展积淀能量。

此次研讨会,我系特别邀请了睿取公司的制作和策划团队来给系里老师们进行课程资源建设思路、录播技巧等课程建设经验的讲解,分享了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推广使用的技巧。通过讲解,让团队老师们更加深入了解微课制作流程、以及前期准备要求,为下一步的课程建设高效顺利开展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