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批“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证书考试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7-05   浏览次数:3633

 202074日星期六下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首批“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证书中级考试,在北区2号楼606机房举行,18级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共有50名学生,克服天气炎热、考试过程时间(14:00-18:00)超长等困难完成本次考试任务。


考生备考

考生检录


 201910月份开始,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实施好《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教职成〔20196号),把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作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的重要改革部署,是一项重大制度创新。信息工程系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申报试点院校,2020年申报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计划100人。考试计划获教育厅批准后,信息工程系立即着手成立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考试工作小组,分工技能训练(以计网教研室为主)、考场设备(系实训中心)、考务(系综办)等几个团队郑美容老师组织计网教研室老师们,积极动员50名学生自备电脑,参加高强度的考试集训,排班专业老师对学生进行线上线下培训、辅导答疑督促和检查。系实训中心南忠老师在考场设备(软硬件网络等环境)建设筹备方面克服资源不足等困难完成考试实操环境准备工作小组克服疫情期间时间紧、任务重、无教材、人手不足、教学资源少、实训基地软硬件环境不具备等诸多困难,保障实操培训及考核工作顺利进行顺利完成首批考试工作。同时非常感谢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证书工作团队提供的多次在线技术支持和指导确保考试环境正常运行 

 高职院校开展和推行1+X证书制度,与我系人才培养目标一致,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与我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云计算技术与应用方向课程体系相互融合,为我们的专业发展指出了新的方向。通过推行“1+X”证书制度,夯实了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拓展了学生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信息工程系将以此为契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革新人才培养评价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