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组织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1026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于2020年6月19日在2号楼2-1召开了专题学习座谈会。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许友孝、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柳燕妮、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信息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书记范碧华同志在座谈会上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的原文。通过学习广大师生深受教育,围绕回信精神的内容,广大师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许友孝同志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内涵丰富、情真意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际教育交流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总书记对来华留学人员的无比关心。今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巴相互支持、合作抗疫,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巴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柳燕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充分彰显了中国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大国担当。辅导员白锋桥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辅导员,应培养自身全球化视角,努力树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化价值观并贯穿于自己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引导青年学生用全球化的视角去思考,助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谋求全球的发展进步。

       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表示深受鼓舞,将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富进取的姿态与世界各国友人同舟共济、共同发展。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为推动我国同世界各国共同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