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 ‖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校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224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和我系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了帮助学生缓解心理困扰和心理压力,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学院特邀思政教研部心理中心心理健康老师罗奕楠老师在线上为同学们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2020612日起,信息工程系2018级(大二)学生已经有序返校复学。为了更好地引导同学们在复学后顺利开展学业,对未返校学生正确应对心理困扰,做到健康生活,快乐学习,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高校心理健康工作及疫情期间重点学生群体的心理疏导工作。信息工程系积极鼓励并督促同学们下载观看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校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本次讲座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面向广大在校大学生。讲座伊始,根据疫情分析目前大学生身心健康状况的可能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潜在的管控风险,强调了应重视由疫情引发的焦虑、恐惧等情绪以及由疫情期间亲子冲突、情感引发的情绪问题。

通过“不良的情绪有哪些?”“为什么会产生不良情绪?”以及“调节情绪的几点建议”三个方面问题,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学生们可能会出现的“情绪壁垒”,并给出如何调整心情,实现自我情绪管理,积极配合学校复学复课的建议,做到身心健康,快乐学习,积极生活。

 

心理健康十个“锦囊”

敬畏生命、注意卫生、

调整作息、稳定情绪、

管理时间、规划学业、

关心父母、关爱同学、

学会放松、积极求助。

   希望大二学生复学先复心。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筑牢心理防线,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健康快乐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