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做形势与政策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1753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制度自信教育,用好中国抗疫这本深刻、鲜活、生动的思政课教科书,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0年6月23日在2号楼2-1教室,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许友孝书记、信息工程系主任黄金凤分别为2018级部份学生及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做了题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疫情犹在,防控铭记”的形势与政策报告。

      许友孝书记从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不断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强化个人责任担当五个方面对我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他表示,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复工复产水平快速提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广大青年学子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当好先锋模范,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服从大局、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维护社会秩序。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许友孝书记做形势与政策报告


黄金凤主任从现阶段国内外新冠疫情、新冠肺炎的预防及生活中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三个方面对疫情防控进行了讲解。她通过具体的数据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并提醒广大学子做好新冠肺炎的预防,做好开学前的预防工作及返校后的校内管理工作。同时,也向学生们介绍了生活中疫情防控小知识,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


信息工程系黄金凤主任做形势与政策报告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有了更清醒地认识,对疫情防控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必须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这次疫情防控战役中,深刻体会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