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党建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4-09   浏览次数:1412

为进一步加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抓住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切实巩固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2020年4月8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党总召开了党建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系部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辅导员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友孝书记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院关于意识形态工相关文件精神。会上,系党总支书记许友孝对信息师生疫情防控来意识形态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他指出,系党总支高度视思想政治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做实做细师生思想工作疫情来,广大师生能够按照学院要求,自觉做好疫情防工作,教师利用网络工具认真上好网课,辅导员、班主任能组织好学生在家积极配合好网课;部分党员、积极分子主动参加志愿活动,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发挥模范作用。全体师生思想积极向上,系网站、QQ工作群、微信群成为传播正能量高唱主旋律的平台。师生在意识形态领域总体态势积极良好,没有发现师生发表不良不言论。同时,提醒大家要继续保持高度重持续师生思想政治工作

对持续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第二,要进一步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关注舆情,做好思想引导;第三,要进一步提升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细化各项工作预案,明确责任;第四,要时刻关注经困难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给予帮助解决;深入了解关心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及时作好心理健康教育疏导工作。许友孝书记强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坚定不移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确保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为学院双高校建设提供政治保障

系主任黄金凤了发言,她说,“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领导权,加强舆论阵地建设;持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工作;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舆论宣传建设,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营造和谐育人氛围。全系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