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疫情,从“心”开始——我系举办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1641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咨询辅导,2020427-30日,信息工程系通过在线教育平台举办了主题为直面疫情,从开始的心理健康教育班会。2018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以及2019级大数据专业近400多名学生参加。

本次主题班会是贯彻落实《关于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的通知》要求,由沈晨晞老师利用自己多年从事心理健康教育的知识,采取多种心理教育方式,通过网络线上平台对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班会,从心理动机、常见心理问题、心理问题处理等方面为切入点,引导学生如何科学正确对待疫情生活,认真开展线上学习,提升自我的心理健康。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意识到特殊时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更加了解了自己的心理状态,能够正确处理自身的一般心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