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烈,勇担使命”——我系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5   浏览次数:22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和英烈褒扬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在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4日上午,信息工程系第一党支部通过互联网、qq平台,组织师生党员开展线上“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积极营造缅怀先烈、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

                                                       云祭扫    致敬英烈
       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通过“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云祭扫平台,缅怀在革命战争中、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祖国英勇献身的烈士。通过中华英烈网中的“英烈纪念馆模块”,查看英烈们为祖国和民族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事迹,铭记他们的不朽功勋。

                                                            看直播   表哀思
      上午10时,防空警报鸣响,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信息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电视、电脑等方式观看降半旗志哀直播,共同默哀。3分钟,180秒,哀思充满心间,警报响彻神州。这一刻,全体师生党员同全国各地的人们一起 ,静立垂首、悲痛万分。

                                                            写体会   谈感想
       活动结束后,第一党支部党员们感触颇深,纷纷在qq平台上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许友孝说:“铭记牺牲在抗疫一线的英雄,那些以命相搏、护山河手足无恙的,忠勇之魂;铭记不幸罹难的同胞,祖国不曾遗忘他们做出的牺牲!他们只是化作了星星,照亮我们前行的路!致敬英雄!” 系党总支副书记柳燕妮表示,“铭记牺牲在抗疫一线的英雄,那些以命相搏、护山河手足无恙的,忠勇之魂;铭记不幸罹难的同胞,祖国不曾遗忘他们做出的牺牲!他们只是化作了星星,照亮我们前行的路!致敬英雄!”范碧华老师说:“致敬英雄,愿逝者安息,生者奋发。愿山河无恙,愿祖国繁荣昌盛!”

       通过网上祭英烈的形式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本次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英烈精神,英烈们为国家舍生忘死,换来山河无恙。致敬英雄,愿中国在灾难中雄起,我辈在余生中努力,人间在慈悲中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