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同频共振 勇当先锋——我系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1708

“让基层党组织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2020年2月29日,信息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利用QQ视频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主题为“勇担使命、共抗疫情”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争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增强党性 坚定信心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许友孝同志说:“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信息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日活动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等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精神和工作要求以及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决定。各位党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热烈的讨论,并在qq平台发表了个人的学习感想。



压实责任  推进工作


“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守初心、担使命、亮身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弘扬正气,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屏幕共同宣读《党员疫情防控承诺书》,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许下庄严的承诺。系党总支书记许友孝同志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求全体辅导员保持敬畏之心,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十一个一律”“十个不放松”“十二个加强”、教育部“五个一律”等防控要求,落实“人盯人”制度,对学生动态做到精准把握。党总支副书记柳燕妮同志强调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关心学生,做好家校联系,并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防控宣传、教育和引导。辅导员老师们也纷纷就防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工作的方式、方法进行交流全体党员就近期信息工程系学生管理重点防疫工作进行交流。



爱心帮扶  共度时艰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支部对上一阶段“爱心支持抗击疫情”活动进行了总结,支部共24名党员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踊跃捐款,纷纷为战疫献爱心。支部书记范碧华强调,爱心不掉线,要继续跟进疫情期间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困难学生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学习状况始终让支部党员老师们牵挂万分。支部党员中有5位辅导员老师,大家在工作中建起“支部——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舍长”的防控工作网络,通过电话、网络会议、微信以及QQ等平台对每个学生进行多点位排查,及时了解困难学生的动态、身心及生活学习等情况,做到多点布控、多维排查、不漏一人。针对疫情时期学生的困难情况,将对困难学生的排查分为经济、学业、心理健康以及应届毕业生就业问题等四种困难,针对不同困难群体,因人制策、精准扶困,有效推进困难学生群体的分层次梳理和精细化帮扶。

通过本次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发挥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斗争中,努力冲在前、作表率,按照学院战疫部署,坚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