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技术

发布时间:2020-03-26   浏览次数:1077

  •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为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目前拥有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等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主要培养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的信息和通信工程技术人员、信息通信网络维护人员、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网络售前技术支持、网络应用开发、网络系统运维、网络安全运维、网络系统集成、云计算系统运维与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本专业学生连续多次在计算机网络应用、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和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荣获一、二等奖等优异成绩。

  本专业实行按大类招生,第二学期期末按学生专业兴趣方向选择云计算方向和网络安全与管理方向进行学习。


  • 主干课程

路由交换技术、数据库管理与应用、web前端开发技术、Linux操作系统管理、虚拟化与云技术、网络攻防技术、云计算网络技术与应用、网络安全设备配置与管理等。


  •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联网企业、“互联网+”传统企业及金融、电信行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网络、网络安全以及云计算等方面的网络系统集成、管理、运维与开发等相关的技术工作。毕业生初次就业薪资4000-7000元,工作三年后可达到6000-1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