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的名义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22   浏览次数:102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学院党委和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贯彻落实学院商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多措并举抓落实,积极营造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疫情面前,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充分运用网言网语,以各个团支部为抓手,做广大团员青年的“定心神针”。充分发挥网络媒介主渠道作用,开辟联系学生、防控阻击疫情线上主战场,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 群等平台和渠道,转发抗击疫情的科普文章,开展线上防疫知识问答,全面普及防控知识。积极关注舆情动态,净化朋友圈,宣传正能量,坚定团员青年们必胜的信心。

一个团员一个火苗,信息系团总支充分发挥青年团员干部的作用,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系部实行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分类分层建立工作群,要求每天精准摸排每个学生健康状况及动态。各团支部干部在接到团总支、辅导员处下发的任务后,第一时间明确分工,实行“分配包干”制度,化整为零,确保与所负责同学保持联系畅通,并及时掌握、汇报其动态,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漏一人,为辅导员、班主任提供第一手资料。

面对疫情,信息系迅速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和各专业老师,主动向系部广大团员青年做出正面引导,及时发声,提升团员青年的防控意,号召全体学生以青春的名义,冲锋在前,勇敢抗疫。许多学生志愿者的身影不断涌现在抗击疫情的前线。

   17级智能交通技术运用1吴文泰同学作为预备党员,坚决践行“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主动放弃了春节休假时间,从正月初五开始就志愿参加福州市交通警察支队交通科研设施大队的96199接警平台接警工作,负责交通信号灯监测和抢修工作。他主动承接了较为辛苦的晚班工作,当我们还在温暖的被窝中做着美梦,他却要克服着寒冷的夜晚和难熬的瞌睡,坚持每天晚上八点在单位值班工作到第二天早上八点。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爆发期,他更不敢松懈了,时刻盯着电脑控制平台上有没有显示哪里的信号灯出现故障,有群众报警他第一时间通过监控确认现场,再通知抢修队过去抢修信号灯。他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确保福州城区的交通信号灯运行顺畅,要保障疫情发生期间城市交通车辆人员的通行安全。

  18级计算机应用2兰海波同学放弃了休寒假,逆行而上、主动请缨,从213日起志愿参加寿宁县龙腾国际小区的防疫工作。他每天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坚守在值班岗位上,时刻关注小区群众出入的信息,仔细登记人员出入信息及健康情况,确保不让外来人员进入小区;他耐心向出入群众发放传单、宣讲防疫知识,劝导群众尽量少出门、不出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船政学子的担当。他的表现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肯定,寿宁电视台播放了记者采访蓝海波值班的工作片段。在镜头前,兰海波腼腆的说,我的志愿活动是受大家的感染,我仅仅是在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广泛动员下,所有团员青年积极投入到这场战役中。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做出承诺,安心待在家里,利用微信、微博等社交软件传播正能量,积极向家人、朋友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本来爸爸妈妈固执,不愿意戴口罩,但是通过我的科普,他们已经尽量不出门,实在要出门都戴了口罩,外出回来后我都要用酒精给他们消毒。”看到家人们听进了自己的话,黄永前同学高兴地说道。

苦难辉煌,多难兴邦。中华名族历尽沧桑,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定不移走在复兴的道路上。我们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共克时艰,一定能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