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ICT学院“云大物智”百校行活动走进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564

   12月4日下午,华为“云大物智”百校行活动走进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本次活动吸引了200多名学生踊跃参加。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黄金凤主任、华为服务经理&高级工程师虞侃佳、国科科技网络教学中心经理&华为认证存储专家陈鉴章。


信息工程系黄金凤主任为本次活动做开场发言:

  各位老师、同学下午好!欢迎大家的到来。为配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教育部1 +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积极参与到教育部1 +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今天我们在此开展华为ICT学院“云大物智”百校行活动,有幸邀请到华为服务经理&高级工程师——虞侃佳,同时还有福建国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网络教学中心经理&华为认证存储专家——陈鉴章,接下来就有请两位专家为大家分享。

虞侃佳分享环节

为避免学生出现“华为是卖手机的”的误区,虞侃佳刚开始就为同学们介绍了华为: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我们在通信网络、IT、智能终端和云服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有年竞争力、安全可信赖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与生态伙伴开放合作,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释放个人潜能,丰富家庭生活,激发组织创新。


  华为坚持围绕客户持续创新,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厚积薄发,推动世界进步。华为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由员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营企业,目前有18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之后,他为同学们介绍了目前ICT人才生态的挑战,以及华为推出的ICT学院是如何解决人才生态的培养问题。

陈鉴章分享环节

  通过列举历年来的毕业生数量与人才缺口的对比,陈鉴章为同学们讲解了目前ICT行业紧缺的人才类型:拥有“技术能力+综合素质能力+项目经验+相关证书”的人才,强调了证书在面试过程中的重要性。同时,也为同学们分享了华为认证体系:HCIA——HCIP——HCIE,详细介绍了目前华为人才培养体系、云大物智的技术以及华为针对人才生态推出的认证体系。


  由于在场多数学生都是大数据专业,陈鉴章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新版华为大数据认证概述、大数据岗位角色视图,分析了当前各行各业中数据的重要性,并从“来源——当下——未来”这三个维度介绍了大数据,着重说明了大数据在当下的各种应用场景。


  希望通过这次分享,能够给同学们带来一定的启发和帮助,陈鉴章也告诫同学们,要趁现在对自己的大学生涯做好规划,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未来才会拥有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