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491

   20191127日中午14点在2#1-5教室举办了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由学习部承办,其他部门协办。本次活动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主题,使我系学同学更加了解什么是军民同心,也感受到了祖国70年来的辉煌发展,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政治热情,激发同学们参加比赛的积极性,并锻炼自己的演讲能力。

   在活动开始之前,学习部通过线上及线下的宣传方式让每位同学都知悉此事。在比赛开始之前,学习部的成员精心的布置了会场和会内有关用品,相互商量,分工合作,积极参与策划。比赛的场地最终定在2号楼1-5教室。按照计划,1127日中午学习部开始了活动现场的设计与布置,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大胆设计,手忙脚乱的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团结一心,终于把分配的任务圆满的完成。

   1127日中午14点,比赛准时开始。书记及各个辅导员都到场担任评委,在比赛的过程中,每位同学有6分钟的演讲时间,一共有34位同学参与比赛。最后一共有7位选手获得了好成绩并由辅导员们颁发了奖状并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演讲比赛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使同学们明白祖国的伟大和辉煌、明白自己的时代使命是什么,我们的理想是什么,我们的追求是什么。而不是每天无所事事,碌碌无为,虚度光阴,让我们能在大学里朝更美好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