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693

1016日,我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加强政治建设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党总支书记孙基主持会议。

会上,党总支委员郭雯,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以德为先根本,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责任为题,从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以德为先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她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这一基础。她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研讨会上,柯艺德、白锋桥、卢晓芬紧扣研讨主题,结合自身对加强政治建设这一主题的理解和各自工作岗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孙基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强化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践行两个维护。要切实增强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