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暑期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452

暑假期间我系开展了“家校关怀万里行”的家访活动。在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孙基同志的统一部署安排下,我系辅导员黄华梅、白锋桥、陈妍君兵分三路,于暑假期间先后走访了多名受助学生,代表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辅导员们与家长交流谈心,了解学生家庭实际困难,向学生家长宣传我校贫困生资助、奖助学金、勤工俭学等资助政策,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与生活表现,解答家长关于学生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困惑,使家长对我校的教育、管理、资助等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鼓励受助学生要敢于面对生活的困难,珍惜学习机会,勤奋努力,增强综合素质,提高就业技能,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家庭状况,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辅导员们的到来让学生家人备感温暖,家长们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受助学生也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积极努力,乐观向上,立志成长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