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技术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367

  •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产业的数据管理、数据分析等职业群,培养学生系统掌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必备知识,能够从事软件开发、数据清洗、数据存储、数据分析、大数据平台部署与运维、Web前端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 主干课程

Linux 基础、Python 编程、数据库应用技术、Hadoop大数据技术、HBase/Hive技术、大数据应用开发技术、Spark、数据分析与应用、数据可视化技术及相关项目实践课程等。

  •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在政府机关、软件公司、大数据企业和其他企事业单位IT相关部门从事大数据平台部署运维、数据采集、数据处理、大数据平台应用开发和数据产品的可视化等的岗位工作。毕业生初次就业薪资4000-7000元,工作三年后可达到6000-1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