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圆满落幕,我院获一等奖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799

63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在我院圆满落幕,来自全国29个省市区103支院校代表队参加了闭赛式。

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长温涛教授,赛项裁判长、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马晓明教授,赛项仲裁长、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计算机与遥感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安志远教授,赛项监督长、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李彩霞(副)处长等出席了闭赛式。闭赛式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院长陈锦辉教授主持。

闭赛式上,大赛裁判长马晓明教授对赛项进行了点评,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长温涛教授宣布比赛成绩。

今年的大赛在赛项设计上,较往年突出了人工智能技术要素,开设了大数据、云计算、智慧物流、智能家居等赛项,集中体现在与国家战略产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涉及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新产业、新业态的多个赛项,反映出大赛对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引领,促进了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推动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代表赛事的协办方,向大赛的圆满成功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祝贺;向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们和指导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大赛付出辛勤劳动,保证大赛公正公平顺利进行的各位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宣传报道大赛盛况的各位新闻界同仁表示衷心感谢。

张海明书记指出,当前,职业院校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期、窗口期,作为高职院校,我们应该责任担肩,培养出更多训练有素的高水平工匠。希望与各兄弟院校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全面展示职业教育的成果,为促进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郑志娴曾凌静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由池仁思、陈滢明,杨勇三位同学组成),在全国103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取得该赛项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是我院在该赛项上第五次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