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放下手机,思辨不止”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943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促进各班之间的友好关系,更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辩论水平、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体现大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由我系学生会学习部承办,于201948日—418日举行了“放下手机,思辨不止”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的主题是放下手机、走出宿舍、文明礼仪,所以受到我们系广大学生的普遍关注。

一、活动开展

   本次活动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主办,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承办,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学生会学习部协办。在辩论赛开启之前,我们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精心的策划,同时注重丰富辩论赛的论点,亮化辩论的形式。从报名选手的数量与质量上来看,此次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参赛的一共有13支队伍,我们对此次活动充满了信心。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201948日至2018418日举办了“放下手机思辨不止”主题辩论大赛。比赛地点分为两个,分别是船政交通学院北区的2号楼201教室和船政交通学院排下校区的8号楼大教室举办,此次比赛以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的比赛形式来进行。

二、活动结果

   赛前,系书记发言提供意见以及建议,并就文明礼仪这一辩题讲述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

   赛后,由范碧华老师、陈妍君老师、白锋桥老师、陆兆翔老师为获奖的选手颁发了奖状并合影留念

三、活动总结

   此次比塞的辩题涉及的内容相当广泛,但又紧贴日常生活,兼具生活情趣与时代气息,让辩手们在辩论过程中有话好说,有话可说。此次辩题涉及网络问题,文明礼仪问题,一方面辩题的生活化给予了广大同学思考的空间,另一方面,辩题紧扣时代发展的需求,具有较强的时代感。这使得整个辩论场面显得精彩纷呈热闹好看,而赛后又能引发人们的思考,给人一份耐人寻味的隽永和深沉。在比赛的过程中参赛的队伍统一着正装,衣着得体、大方,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