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国家安全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3387

2019410日,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在2#2-1召开《国家安全法》学习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此次会议,信息工程系书记孙基同志领学了《国家安全法》全文。

   在会上,孙基书记指出《国家安全法》是机关、团体和组织及全体公民履行宪法义务、维护国家安全的行为准则。国家安全联系着每一位公民的自身安全,要自觉树立防范意识,提高保密观念。会上,孙基书记对全体教职工提出要求,要求大家要对国家安全及敌情观念有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在保护国家安全的问题上,要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时刻牢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要自觉建立起反渗透、反策反、反窃密、反恐怖、反颠覆、反破坏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全体干部职工要注重提高保密意识,坚守原则、廉洁自律。

通过《国家安全法》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法》及其实施细则和相关法律,积极支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履行职责,在隐蔽斗争战线上,构筑起一道牢固的反奸防谍人民防线,有效地防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