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系主任开展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1926

 20181213日,信息工程系黄金凤主任在2号楼2-3以“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为来自信息工程系近100名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也是一次生动的党课。黄金凤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传递给同学们,同时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并探讨了影响中美关系的重点领域和事件。 

  黄金凤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发展过程,系统解读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和核心,以及如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把握的五个方面的重点内容。黄金凤讲述了当前的热点问题即中美关系问题,他介绍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美关系发展走势,从两个阵营和大国博弈的角度分析了中美关系的发展历程,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重点讲述了中美关系中的经贸关系问题、台湾问题和南海问题等,阐明了我国在以上问题的基本立场、态度和观点。   

黄金凤强调,经过几代人努力,中华民族迎来了重要历史机遇,我们必须牢牢抓住,决不能同这样的历史机遇失之交臂。这就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责任,是我们对中华民族的责任,是对前人的责任,也是对后人的责任。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未来我国发展的前景,周应佳希望青年学生站在新的起点上,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珍惜美好青春年华,努力学习,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