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迎冬至 暖人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778

1222日是中国传统的节日---冬至,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活跃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班级同学们之间的友谊,20181223日信息工程系18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在北区一食堂、二食堂、操场以及南区食堂开展了“迎冬至暖人心”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教师代表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各班级同学结合南北方的习俗,有的包起了饺子、有的煮起了汤圆。同学们按照班级进行了分组,开始了“搓汤圆、包饺子、摆造型”。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和面、搓球、搓汤圆,我们欣喜地看到,同学们个个心灵手巧,搓出的汤圆、饺子精美别致、与众不同。班级同学分工有致,一些同学负责揉捏面粉团,一些同学负责包馅儿搓汤圆包饺子,一些负责拍照留念,一些则负责摆造型。

 在欢声笑语中,一碗碗汤圆、饺子被端上了桌子,同学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又都迫不及待地品尝了起来,脸上的表情也是丰富多彩,从他们的表情就可以看出他们对自己劳动成果的满意和对传统节日的喜爱。

  老师们也感受到孩子们的热情,也在旁边激动地、繁忙地帮忙指导,活动中欢笑声,喝彩声奏响出美妙和谐的欢乐之歌,整个氛围温暖备至。

   吃过汤圆、饺子后,有的班级又在操场上开展了踩气球等小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也是兴致高昂,欢笑声一浪高过一浪。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每个学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同时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提升了学生的归属感,使大家感受到我校这个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