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李慧敏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861

我叫李慧敏,参与指导带领学生参加2017年福建省职业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一等奖;指导带领学生参加2017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一等奖。这个成绩的取得说实话挺不容易的。去年我们队伍获得了全国一等奖,我们是既高兴又很有压力,一方面,按照大赛规定,获得一等奖的选手不能再次参赛,这就意味着我们需要重新培养选手,另一方面,今年的赛程有所变化,如何调整训练计划,让新选手适应新赛程,保住一等奖,是我们在训练过程中的主要难点。同时,国家开放二胎政策后,我们家又增添了一个新成员,这是喜事,但如何在工作和家庭之间协调平衡,这对我提出了新挑战。参加省赛的时候,我小女儿刚满两个月,我从她满月以后就开始恢复指导工作,家里学校两头跑,当起了背奶一族。这都好解决,到参加国赛的时候,新难题出现了。国赛需要到平潭参加比赛,前后要4天,那时她才差不多7个月,怎么安顿她?其实,我也有过动摇,不然,就不跟去了,但是,赛场瞬息万变,赛前查看场地、赛前策略布置等等都有可能对比赛产生影响,而且我们是奔着一等奖去的,有时候一点点的变动都有可能对结果产生致命的影响,我想了想还是决定去,把孩子一起带去。在平潭,学院领导、领队老师还有我的好搭档朱婧老师都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让我顺利度过了这个特殊时期。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再次取得了一等奖,在这里要深深感谢领导的大力支持,无论是在训练过程中还是比赛过程中,都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让我们无后顾之忧,一步一个脚印取得了连续两年一等奖的好成绩。

   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要发挥带头作用,认真努力地完成自己的分内工作,注意生活中的细节继承发扬好习惯,坚决摒弃坏习惯。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衡量自己,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