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奋进新时代 同心共筑中国梦——我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座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工作,提高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3月20日,学生工作处特新疆驻闽工作组组员唐永辉及福州疆籍人员党支部书记艾力·热合满我校疆籍学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概念解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目标要求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五个主要路径方面展开,重点指出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其核心在于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一是要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二是要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三是要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四是要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五是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进一步引导全体疆籍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

本次讲座政策性强、针对性强、指导性强。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清楚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清楚认识到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自觉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戮力同心,砥砺前行,共同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