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前往福建海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近日,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心金、航海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文等一行5人前往福建海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和产学研活动。

访问过程中,海通公司外贸航运中心副总经理袁长海、船舶管理中心副总经理董学海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未来规划以及目前人才需求情况。我院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学院就业服务、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等情况,并指出本次访企拓岗活动,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联系,让学院更好地了解行业动态和企业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随后,双方在高素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就业渠道拓宽等方面展开交流,形成初步共识,希望双方借助各自优势建立长期稳定的人才供应合作方案,共同培养未来市场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以实现航运行业可持续发展。

图片

下阶段我院将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行动,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开展企业需求调查,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大力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