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网络诈骗,共筑安全防线 | 我院开展《预防网络诈骗》主题讲座

  为增强辅导员和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识别、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36日下午,院在实训楼304会议室开展预防网络诈骗》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室警务二级技术主管俞如锋警官主讲全体辅导员共同参加。 

  俞警官从电信诈骗、裸聊、虚假理财等多个方面出发通过PPT展示,结合真实案例,深入剖析电信诈骗的各个环节,揭示诈骗者的惯用伎俩。让辅导员们了解诈骗的危害和后果,增强防范意识,鼓励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宣传防诈骗知识,提高学生们的防范意识。此外,俞警官强调辅导员在学生安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提供实用的辅导方法和建议,同时提醒辅导员们时刻保持警惕,避免成为诈骗的受害者。


  讲座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辅导员,肩负着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的重任,不仅需要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还需要具备高度的警觉性和防范意识,以便更好地引导学生远离诈骗陷阱,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本次讲座只是防诈骗教育的一个开始,学院将持续开展相关教育工作,确保学生和辅导员始终保持警惕,提高防范能力。共同努力构建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