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潜在危机的心理学生的识别》主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辨识、处置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36日下午,院在实训楼304会议室开展潜在危机的心理学生的识别》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室警务二级技术主管俞如锋警官主讲全体辅导员共同参加。



俞警官从抑郁症自杀、危机干预等三个方面出发通过PPT展示、播放案例以自己的办案经验剖析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等多种形式进行教育提出了科学应对心理问题的措施教导辅导员们应培养和提高识别危机心理的学生的意识重点强调了原生家庭对学生心理的影响尤为关键,加强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的识别,从根源上解决学生的心理问题。




此次培训不仅有助于丰富教师的心理健康知识,还能提升教师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辨识能力和干预处置能力,为学生健康成长筑起坚实的保护屏障。学院今后将继续紧绷心理教育安全弦,为学生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共建和谐美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