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政俊才|二次入伍的热血青年蔡俊超

    如果说第一次当兵是对部队生活的憧憬和向往,那么,第二次披上戎装,那就是对军旅生活的真爱。

      2017年9月,怀着对军营无限的憧憬与向往,2019级汽车车身维修技术1班蔡俊超同学选择了保留学籍参军入伍,光荣地成为了一名空军战士。

       两年的义务兵生涯转瞬即逝,2019年9月,他百般不舍地卸下军装,退出现役,重返校园。

2022年1月,即将大学毕业的他毅然决定再次报名应征,决定毕业季二次入伍,再续军旅情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续写保家卫国的荣光。

      在第一次入伍期间,他对自己严格要求,凭借着自己强大的毅力和好强的性格,刻苦训练,很快在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义务兵”称号。

      蔡俊超同学说:“部队是所‘大学校’,其严格的管理、严明的纪律、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潜移默化地塑造着士兵的内在品质。这些无形的品质不仅军营需要,人生道路上同样不可或缺。我选择‘回炉淬火’,把自己的第二次青春奉献给祖国。

      从“新兵”到“老兵”,再从“老兵”到“新兵”,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理想信念。

在改革强军的壮丽图景下,他呼吁全校有志青年都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担负起时代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