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们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越过寒冬,欣迎春华。庚子鼠年第一个节气,立春已经到来。这是充满希望的时节,更是万物复苏的时节。在此,我们向你们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祝你们阖家欢乐,身体健康。当前正值全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为科学有效抵御疫情蔓延,切实保障您与家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赢防控阻击新型肺炎的战“疫”。我们特地向你们发出这封信将学院的相关工作安排告知如下:

一、根据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及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已经延迟。正式通知开学之前,校园实行封闭化管理,请告知您的孩子切勿提前返校。

由于推迟开学,请家长共同督促您的孩子在家期间做好时间规划,注重提升自我,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多读书、多学习、多思考。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为更合理安排学生在家学习,学院将于217日起通过清华教育在线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及其他教学平台开展专业课、选修课的网络教学,烦请您提醒孩子们及时登录校园网关注课程学习信息并认真完成相关课程的学习。

对于因疫情可能产生的课程调整、延期考试等方面的问题,学院将作出统一的、妥善的安排,请您和您的孩子放心。

二、注重身体健康,增强防控意识。我们建议:(1)请认真遵守当地政府部门的相关要求,认真做好防控疫情工作;(2)疫情期间应尽量居家,减少走亲访友、聚会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3)及时妥善采取防护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定期自测体温。为更好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学院会每日开展健康监测报告,希望您能够大力支持并要求孩子准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做到不瞒报、谎报、提供虚假信息,在您放心的同时,也让学院放心。

学院学生处、团委的公众号都为大家准备了相关的防控知识学习,在家期间可供您与家人一起提高防疫知识。

三、根据疾控部门的要求,学院在全面认真地统计湖北籍生源、近期曾往返湖北(途经武汉)的学生和近期有湖北籍亲友来访及从省外来闽的学生情况,如果您的孩子属于以上的情形,请及时告诉辅导员老师。本着对自己、对孩子负责的态度,如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家长应第一时间报告当地疾控部门和学院,按规定妥善处置。

四、开学前保持您和孩子的通讯畅通,及时接收讯息。根据省教育厅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指示,学院目前还未确定开学时间。开学时间一旦确认,我们将通过各种渠道告知您和孩子,请您关注学院发布的信息,告知您的孩子按时返校。

根据疾控部门的通知,现仍在湖北的学生,应暂缓回到福建,何时能返回,有待上级进一步的通知后另行告知。

五、注意心理调节,保持身心愉悦。健康的情绪可以增强我们抵抗病毒的精神免疫力,请家长和同学们多关注积极信息,相信党和政府,相信防控疫情的专家和医护人员,保持积极的心态。学院已自131日起面向广大师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包括情绪疏导、情感支持及危机干预等,帮助大家及时调整因疫情带来的不良情绪。咨询时间:周一至周日8:30-11:3014:30-17:00。咨询电话:周一~周四:1815083613013205007660;周五~周日:1588081864713313853365。也可添加QQ720632482开展咨询辅导。

六、返校途中交待您的孩子做好预防,保证健康安全。根据国家卫健委的防控疫情指南,建议:(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2)随时保持双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3)旅途中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4)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5)若旅途中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戴上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视病情及时就医;(6)旅途中如需去医疗机构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7)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如若您自己亲自开车送孩子上学,请注意路途安全。根据上级要求,疫情警报解除之前,学院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学生入校均应测量体温,所有外来车辆一律不得入内,我们所做的一切均是为了给师生们创造一个健康的环境,造成的不便还请您谅解。

七、开学后,为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学院将实行封闭式管理。无特殊情况,所有学生一律不得外出。为了更好做好防护,学生参加教学等活动必须佩戴口罩。为了更好地做好教学服务,学院已认真制定了开学后卫生清毒、每日体温监测、错峰上课、分餐用餐、疫情日报告等预案,还请您和孩子能够理解支持学院的做法,自觉遵守学院的规定。同时还烦请交待您的孩子开学后能够做好教室、宿舍等重点区域的卫生和个人卫生,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创造卫生、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下阶段,学院还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卫生安全、开学报到等各项工作,坚决把师生们的利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孩子既是家庭的财富,也是学院的财富,在这阖家团圆的新春佳节里,学院牵挂着您的孩子、您的家庭的安康。我们继续期盼着得到您的支持与配合,希望我们家校携手,共度时艰。

祝大家新春愉快!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2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