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弘扬船政光荣传统 踊跃参军报效祖国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又是一年毕业季,火热的军营已为你们敞开了大门!

今年受突发疫情影响,对毕业生的就业产生了挑战,为拓宽就业渠道,国家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并通过优化指标分配,提前体检等举措,征集比例主要向应届毕业生倾斜。大学毕业生具有较好的知识结构和专业素养,是建设新型军队的急需人才,是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大学生携笔从戎、参军入伍,既体现了当代学子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又实现了淬炼成钢、成长成才的人生价值。

近年来,党和政府为激励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出台了一系列优待政策。

一、自主挑选军种去向

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分配去向。针对在福建省内参军的大学毕业生,可自主挑选军种去向。

二、公务员事业单位招录

(一)福建省公务员招录

①经福建省兵役机关批准入伍,参军前是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退役时身份为士兵的,服役满5年的参加省公务员“专门职位”招考时符合岗位招考条件的,不受报考次数限制;服役不满5年的在退役后两年内可报考一次

②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报考公务员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③在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招录工作中,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开展反恐特战、狙击、排爆等退役军人特殊招录工作。

(二)企事业单位招录(聘)

①省各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在招收录用工作人员或聘用职工时,在招考资格条件上,参照国家有关政策口径,对退役军人的专业、年龄和学历等条件适当放宽,在军队服现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服现役年限计算为工龄,同等条件下优先招录聘用退役军人。

②鼓励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在招聘工作人员时,拿出一定比例的招聘岗位面向符合招聘条件的退役士兵实行定向招聘。

③事业单位根据岗位需要可采取直接考核方式接收符合考核聘用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也可采取有限竞争招聘考试方式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考。

④对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按照文件规定予以笔试成绩加分,大学生退役士兵在此加分基础上额外加5分。

三、退役升学考试

入伍前为高职(专科)毕业生,退役后完成了高职学业准予毕业的,可以免试入读成人本科,也可参加普通专升本考试,实行招生单列计划、单独划线、单独录取。

四、一次性奖励金

大学生毕业生参军享受一次性奖励金发放专科毕业生不低于3000元(各地标准不同),学费补偿每年6000元,享受优待金及退伍安置金一次性发放(各地标准不同)

五、自主就业创业

①省级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同等条件优先招募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

②在大中专毕业生创业省级资助项目评审中,符合资助条件的,同等条件优先给予3万元-10万元资金扶持。

绿色军营是舞动美好青春的大舞台,是锻造意志品格的大熔炉。军营体验你可以演绎不一样的精彩人生,军旅砺练会塑造你良好的形象和强健的体魄,为你今后成长进步、成就事业打牢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你们正处于人生抉择的重要时刻。火热的军营在召唤!让我们弘扬船政学子“立身修学,强军报国”的光荣传统,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生的华彩篇章。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征兵工作站

2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