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首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二等奖

20191118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的首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暨非遗职业教育成果展示会在历史文化名城安徽省歙县成功举办。

本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暨非遗职业教育成果展示会以“传承、创新、赋能、发展”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50余支代表队参赛,参赛及参展项目达2000余个,其中168个项目进入决赛。经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委的认真评审,我院代表队,来自轮机工程系心澜船社的参赛作品《福建水密隔舱造船技艺》荣获大赛二等奖,参赛选手蔡克豪、王青满、吴裕光、陈萍、李雅、林江丽、沈睿哲、蔡火桂,指导老师江金春。

     本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暨非遗职业教育成果展示会成效显著,不仅展示出中国非遗之美,还开创了非遗职业教育领域首次办赛的先河,更是向全社会展示了非遗与职业教育相互融合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出我国非遗教育的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