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为深入了解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状况,帮助他们排难解惑,1011日上午,学生管理处前往道路工程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在科技楼与道工系师生代表召开了座谈会,道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江文、学生处处长王心金、机关第六支部全体党员、道工系辅导员,退役复学学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退役大学生们互相分享了各自从军经历,围绕着退役复学后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在了解了学生的诉求和建议后,学生处相关同志就有关课程免修、学费资助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当场给予了解答,未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做好详细记录,积极对接学院职能部门,协助解决学生关切的每一个问题。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心金处长对光荣献身国防的同学表达了感谢,同时高度赞扬了退役大学生士兵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并表示学生处将不断总结经验,帮助退役大学生士兵做好身份转变,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做好对退伍大学生的培养、优抚工作。同时王心金处长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脱下军装仍是兵,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回学校,影响身边的每一位同学,为自己的进步、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