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远大理想 勇担时代重任——我院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6月12日上午,我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北校区文体中心举行。院领导张海明、陈锦辉、高汝武、陈艳红、张辉出席,各系部、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学院副院长陈艳红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毕业证书。毕业生代表龚镇、在校生代表张啟云、校友代表周聘婷、教师代表苏庆列分别在典礼上发言。


毕业生代表龚镇:“船政交通”的光环永远陪伴我们,陪伴我们奋战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我们将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去践行身上所肩负的使命,成为具有更广阔视野的职业技能型人才,成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在校生代表张啟云:让我们以“求是、自强、求实、创新”的校训共勉,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我们都将默默地祝福你们,期待着你们捷报频传!祝福学长学姐们一切都好,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校友代表周聘婷:身为母校的一员,我为之感到骄傲!她让每个独立的存在都具有无可取代的价值,让每个人都能在她宽广的平台上放飞梦想,并教会我们如何肩负起时代的使命。

教师代表苏庆列:同学们,不管以后你身在何方,船政交院永远是你们的家,母校将永远关注你们。

学院院长陈锦辉在毕业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9届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说:“三年来,你们用自己的青春和活力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踊现出诸如荣获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的黄万祺、张文威、池仁思、陈滢明、杨勇等同学;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二等奖的朱辉、张敏欣、张伦倚、余思浩等同学,还有第三届福建省“励志校园感动福建”十大励志先锋的黄源佳同学。广大同学用自己的成绩展示出学院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也让大家真正体味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内涵……”。


陈锦辉院长还深情寄语广大毕业生: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挑时代重任。二是要继续强化学习,掌握过硬本领。三是希要拥有健康的人生,锤炼生命价值。他祝福全体毕业生在今后的日子过得更加开心与快乐,早日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