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订制,为困难学生提供成长菜单----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举行自强成长训练营开班仪式

为贯彻落实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的精神,切实提升资助育人成效, 521日下午,我院在文体中心举行自强成长训练营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辉、各系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自强成长训练营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学生管理处处长王心金做了开班动员。随后,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辉为自强成长训练营授旗。      

本期自强成长训练营共招募100名学员,开展为期2个月的培训交流学习,结束后进行考核并颁发结业证书,旨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搭建相互学习、沟通的桥梁,使他们分享成长快乐、分担困难挫折,共同阳光成长成才。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制定了《2019年资助育人工作实施方案》,并把自强成长训练营纳入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通过打造学业帮扶、心理疏导、习惯养成、感恩回馈、活动培训、就业创业等六个平台,帮助学生提升学习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在活动中塑造乐观向上、诚信感恩、自律自强三种品格,营造良好的资助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