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

2019327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了红袍天使创始合伙人、文华贞观创始人兼CEO、北京大学福建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省教育厅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创业导师曹明浩先生。学院相关部门、各系主任、书记、教研室主、创新创业指导教师等共370人到场听讲。

讲座中,曹明浩老师介绍了举办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目的和深远意义,回顾了四届大赛取得的成果,并重点解读了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新规定以及学院如何做好备赛工作。讲座中曹明浩老师以往届大赛的获奖项目为例,详细讲解了项目团队组建,项目挖掘和遴选,项目培育等要领,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既有理论性、知识性,又有实践性和指导性,尤其“好项目”和“好团队”的讲解通俗易懂,令人印象深刻。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学院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18125日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目前,各系也在加紧项目的培育和选拔,下一阶段学院将加大宣传和动员,积极组织开展初赛和校赛,扎实做好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