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 关爱进行时

为持续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强化“精准资助、资助育人”效果。1月21日-23日,我院开展了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将学院的温暖送到他们手中、家中。

 学院副院长陈艳红、学生管理处处长及辅导员、班主任,实地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学生,给他们送去了资助台历、春联及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带去学院的关心和新年的祝福。在慰问过程中,陈副院长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的生活困难、子女情况和家庭经济状况。鼓励他们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叮嘱他们在生活和学习上有任何困难要及时向辅导员、学院反映,学院就是每一个困难学生的坚强后盾,并勉励同学们树立信心,正确面对和努力克服困难,保持良好的心态,努力学习,以一颗感恩之心面对生活和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家人,回报社会。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育人工作,将资助与育人结合,精准资助与精心关爱相结合。学院建立完善资助育人体系,确保资助育人工作规范化、专业化、人性化,确保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