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年首场辅导员班主任业务培训

为认真贯彻《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精神,进一步加强一线学生管理队伍整体职业素养的提升, 1月19日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19年首场辅导员、班主任业务培训,培训以闽江学院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老师的“辅导员谈心谈话的语言表达原则及方法”的主题讲座拉序幕,参加培训的有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思政教师。

    杨晓老师从一线辅导员走向学生管理工作者积累了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她创办的“知晓”辅导员成长工作室主要开展辅导员职业素养的研究,本次讲座就是与我们一同分享她研究的成果。讲座中杨晓老师着重讲了辅导员、班主任与学生谈心谈话应讲究的原则和方法,网络谈话应注意事项等问题,讲座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具体案例分析,内容丰富,语言生动,通过学习让辅导员和班主任很好地掌握了如何与学生进行有效谈话和沟通技巧,进一步提高学生管理能力。

 本次讲座后,我院还将陆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辅导员、班主任培训,强化一线学生管理队伍建设,确保学院思政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