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伟大新时代,开启人生新征程——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

 

6月13日上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北校区文体中心举行。院领导张海明、陈锦辉、韩孟强、高汝武、陈贞健、陈艳红、张辉出席,各系部、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学院副院长陈艳红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领导为毕业班学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毕业生代表黄锦、在校生代表张宇昂、校友代表林莉莉、教师代表陈丽娟分别在典礼上发言。

  

毕业生代表黄锦:我们将带着希望上路,揣着梦想启程,带着对理想的不懈追求,满载着母校的殷切期盼,扬帆起航。请老师们放心,我们将秉承“求是、自强、求实、创新”的校训,发扬“精益求精、密益求密”的精神,勇于担当,用我们所学、所长,用我们的努力与成功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在校生代表张宇昂:“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祝福你们勇往直前去追求平凡中的卓越,祝福你们不抛弃、不放弃扬起胜利的风帆去创造平静中的升华,祝福你们用自身的魅力去实践青春无悔的诺言,在最广袤的天空下像雄鹰一样展翅翱翔。

  

校友代表林莉莉:毕业之后,我进入国际货运代理这个行业,16年来,一直坚持。我始终把“船政交通校友”当做一份光荣,一个责任,激励自己做好每一天的工作。从一位货代新人,慢慢成长为这个行业的骨干力量,带领公司在福州国际货运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今天,很多校友和我一样,仍然在各自的行业、不同的岗位上坚持不懈、奋斗不息,因为船政交院的校训:求是自强、求实创新,已经融入我们的生命,是我们成长的动力。

教师代表陈丽娟:同学们终于圆满地完成学业走向人生的下一站,去拥抱自己灿烂的明天;作为交院的毕业生,你们很自豪的是你们拥有了一项职业技能,你们可以用自己的技能和知识去谱写你们的美好人生。毕业以后,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家,老师会挂念你们,为你们默默祝福,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永远是我们共同的家园!

  

学院院长陈锦辉在毕业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8届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他希望每一位船政交通人,能够融入新时代、拥抱新时代,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有所作为,有所奉献。他说:“同学们从入学到今天毕业,完成了人生紧要处的关键一步。这几年,你们见证了学院的发展,见证了学院全体师生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见证了学院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第五届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等称号,见证了你们自己或你们的同学在全国、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上屡获佳绩,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的各个历史时刻。……总之,你们在船政交通学院留下了青春风采,学校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陈锦辉院长还深情寄语广大毕业生:一是要有终身学习的谦逊态度。二是要有永不放弃的进取精神。三是要有奉献国家的情怀使命。他祝福全体毕业生在新的人生征程中,一路高歌,一路成长,书写出属于自己的灿烂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