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学生成长,引导学生成才,共圆师生梦——我院举办辅导员专题培训

2014年12月5日下午,我院特邀福建师范大学文学学院团委书记何君老师为全体辅导员开展专题培训。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

何君老师以“辅助学生成长,引导学生成才,共圆师生梦”为题开展专题讲座。讲座中何君老师以实际案例为引子,深入浅出讲解了有效实施学生思想教育与日常管理的方法和技巧,如何针对不同特点的学生因材施教,开展生涯辅导,深入学生做好学业的导师和生活的益友。她指出,辅导员幸福感来自学生的成长成才,辅导员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素养,用信念引领学生,用真情服务学生,用爱心培育学生,当学生实现梦想时,我们的梦想也就实现了。

讲座结束时,与会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事例鲜活,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操指导,受益匪浅,对今后开展学生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

近年来,我院以送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开展辅导员业务培训,本学年已举办专兼职辅导员专项培训3场,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学生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