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5年辅导员工作业务专题培训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20151230,我院举办2015辅导员专题培训。全院辅导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为参加全国辅导员骨干培训班的三位辅导员汇报交流学习心得,并组织观看首届全国交通职业院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奖选手视频。在学习心得汇报过程,三名辅导员介绍了学生管理工作的新信息、新理念,新途径,分享了兄弟学校如何利用新媒体开展学生思想教育;以党建为抓手,以文化教育为途径,全面推进学生素质教育;学生宿舍文化建设等好经验。在观看全国交通职业院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视频中,大家学习到了主题班会的选题和设计技巧,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者必须不断学习新知识,提高文化素养,才能做好学生引路人。

     辅导员工作业务培训从2013年起开始常态化,我院每年有计划地安排各类专题培训,以“请进来、送出去”等多种方式开展辅导员业务培训,促进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