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5.25”心理健康关爱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系(部):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身心品质,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研究举办第二届“5.25”心理健康关爱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53——2017525

二、活动主题

“共建和谐校园、共享幸福生活”

三、活动内容

(一)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内容:关爱自己,健康成长 

主讲人:待定

讲座时间:2017510日下午3

讲座地点:待定

参加人员:各系部心理健康负责人,各系部心理健康保健员等相关人员。

(二)第一届心理剧微影视大赛

1.比赛要求:

1)心理剧应有具体事件、情节,并且内容丰富,是大学生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人际交往等方面所折射的心理现象,如:宿舍问题,学业困扰、网络成瘾等,剧情能深刻、充分反映角色内在心理冲突和心理协调过程;

2)每个剧目时间限制在20分钟以内;

3)可以使用已有剧本,更鼓励原创剧本

          2.每个系部推荐2-3个作品,于201753前将《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第一届心理剧微影视大赛申请表》(附件1),交至行政楼一楼学生服务中心;并将拍摄完作品于2017年5月22日前发送至707122958@qq.com

3.奖励方法:本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并给予适当奖励。

(三)第一届优秀心理工作系部评选活动

1.参评条件:

1)系部提供20171月至20175月的心理周报表以及心理月报表,并有系部关于学生心理工作的完善记录。

2)系部每月都能开展至少一次的关于心理健康的活动。活动内容思想格调健康、形式活泼多样、富有成效,并且对学生的成长成才发挥积极作用。

3)提供开展主题为“共建和谐校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系部心理活动内容记录,并于2017520交至行政楼一楼学生服务中心。

2.参评方式:

1)填写《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第一届优秀心理工作系部申报表》(附件2)。

2)请于2017520将材料交至行政楼一楼学生服务中心。

    (四)“阳光微笑”大学生阳光笑脸采集活动

1.参赛要求:

1)鼓励学生发现并记录身边人最灿烂的笑容,每个系部选出“校园灿烂笑容”10个,并将照片提交至707122958@qq.com。拍摄照片要色彩明亮,拒绝艺术照、抄袭和PS、拍摄相机像素因在500万以上,以JPG格式提交。

2)每个笑容要附上100字左右的文字介绍,讲述笑容背后的故事,以此不断提高大学生在生活中寻找美和发现美的能力。

 2.截稿时间:2017515

 3.最后征集的笑容将在“5.25广场活动当天进行展示。

    (五)第一届“共建和谐校园、共享幸福生活”心理征文大赛

1.目的:随着国家对于阅读行为的鼓励,为了展示我校学生阅读活动的风采,此次心理健康中心开展“共建和谐校园、共享幸福生活——大学生阅读征文”活动。请各系部组织学生积极应征,并以系部为单位选送35篇,题材和字数不限。应有真情实感,可读性强。

2评比方式: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各3名,并给予适当奖励。

    (六)第二届心理广场综合活动

1.活动内容:

1)心理微影视获奖作品展示及颁奖

2)优秀心理工作系部颁奖

3)心理征文大赛颁奖

4)十佳系部心理健康保健员颁奖

5)第一届心理危机干预热线成立大会

6)广场活动:现场心理游戏区;心理成果展示区;心理测量区;现场咨询区。

2.活动时间:2017524下午2:00430

3.参加人员:

1)各系部心理负责辅导员

2)各个系部心理保健员

3)微影视、“灿烂笑容”入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