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
Data Center

了解安全形势动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2019522日下午,学院现代教育技术及网络中心邀请北京神州绿盟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PMP)的高级项目经理王苇棋对我院在校生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各系部总计约300名学生到场听取讲座。

王苇棋讲师做了题为“了解安全形势动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专题讲座,讲座主要介绍了Wi-Fi安全、社交网络安全、手机安全、网络贷款防范等知识点,讲座知识点贴近学生生活,通过大量的典型安全事件导入,从感性认知层面对学术目前的信息安全威胁给予直观、形象的描述,使学生能对当前的信息安全威胁有一个深刻的认识,并阐明具体的防范措施,加强学生对手机的安全使用、社交网络安全、网络贷款防范等意识。

在当今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本次讲座通过大量贴近生活的实际案例吸引了参加学生的兴趣,讲座效果良好,教授的安全防范措施简单明了,培养学生安全意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安全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