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
Data Center

我院与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共同举办第40届清华教育信息化高峰论坛

11月24-25日,由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主办的第40届清华教育信息化高峰论坛(职教)在榕举办,来自全国60多所职业院校的150多位代表出席论坛。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程建钢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双鼓教授致开幕辞。我院党委书记张海明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程建钢教授主持论坛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双鼓教授致开幕辞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致欢迎辞


论坛邀请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中心主任邢晖教授,中国职教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专家组组长孙善学教授,教育部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实验校专家组副组长、山东大学信息化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葛连升教授,昆山科技大学副校长、台湾成功大学黄悦民教授,西南大学智慧教育中心主任刘革平教授,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原院长陈明选教授,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梁林梅教授,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夏伟教授等就信息技术促进职业教育教学真正变革的有关热点问题进行了精彩解读、深入探讨和经验分享。

本届论坛是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2002年创办以来举办的第四十届全国性研讨会,也是清华大学教育技术学科成立  20  周年庆典活动之一。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加快信息化建设促进职业教育教学的变革和创新,提升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搭建了分享和研讨平台,将进一步推动职业院校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方面发挥导向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