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党总支召开向卢永根同志学习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77

系党总支召开向卢永根同志学习会

为大力弘扬卢永根同志崇高精神,宣传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2019124日下午,系党总支组织了向卢永根同志学习会。

在会上,系党总支书记林敏晖同志首先对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作了详细介绍:卢永根同志是中共党员,著名作物遗传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一生研究学术,保存了华南地区最大的野生水稻基因库,被誉为“布衣院士”;卢永根同志对自己近乎苛刻地节俭,却将毕生积蓄880多万元全部捐赠给学校,设立“卢永根·徐雪宾教育基金”。2019812日,卢永根同志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89岁。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中央办公厅转达了对卢永根同志逝世的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慰问。20191115日,中央宣传部追授卢永根同志“时代楷模”称号。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同志,应该积极响应通知精神,掀起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热潮,用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作为引领,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教育工作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砥砺前行,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教职工们纷纷表示: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不忘初心、忠诚如山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立德树人、鞠躬尽瘁的崇高境界,学习他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立足课堂,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尽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为学生成长、学院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