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党总支组织参观中共福州市委旧址和勤廉馆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214

外语系党总支组织参观中共福州市委旧址和勤廉馆

20191030

为充分发挥历史勤廉人物的榜样和示范作用,1030日下午外语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到位于福州市安民巷的全省廉政教育基地、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勤廉馆从不同角度全面呈现了福州先贤廉政勤政的优良传统美德。通过参观勤廉馆各展区,认真了解了林则徐、萨镇冰等福州籍名人的勤廉事迹以及他们廉政勤政造福百姓的事迹。党员们从王仁堪、林则徐、王荷波、萨镇冰、廖鸿荃、陈襄等23位历史名人的勤廉事迹、廉政楹联及格言警句中接受了廉政教育,感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贤们见贤思齐、治政廉明、俭以养廉的精神品格,从点滴做起,知行合一,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将忠诚与担当作为使命,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廉洁本色。 

参观完历史人物勤廉馆外语系党总支党员干部还参观中共福州市委旧址。中共福州市委旧址位于三坊七巷安民巷立本弄3号,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19264月,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福州地方执行委员会成立,地委成立后,领导工农学妇运动蓬勃发展,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20158月,中共福州市委决定对该旧址进行修复、保护和利用,20164月顺利完成修复。

我系党员干部在讲解员带领下走进旧址,首先在旧址前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全体党员集体宣誓,不忘入党的初心,之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市委旧址概况”、“共青团福州支部的成立”、“中共福州地委的成立、“中共福州组织沿革及历任领导人简介”等党史历程,亲耳聆听了革命先烈事迹,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

通过对勤廉馆和中共福州市委旧址的参观学习进行总结交流,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要常怀感恩倍加珍惜。今后将以革命先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精神为指引,自觉做好本质工作,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脚踏实地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