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明纪律规矩”第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256

1024日下午,外语系党总支在图书馆1210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明纪律规矩”第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外语系党支部书记林敏晖主持学习,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两位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思考,畅谈了心得体会。饶芳瑜同志了作《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发言。她讲述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大大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200多次提到“人民”,4次强调“以人民为中心”,以初心和使命开篇,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结语,洋溢着人民利益至上的情怀。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的情感之根,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我们的归宿。高文团同志作了《牢记初心使命 严明纪律规矩》的发言,他认为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一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我们,不守纪律不讲规矩,往往是一切腐败现象的源头。这就需要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点滴抓起,才能确保忠诚、干净和担当,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才能筑牢思想防线,恪守法纪底线。

互动交流环节中,全体党员平围绕严明纪律规矩,强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定着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只有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才能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的事业蓬勃发展。  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