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党总支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96

为迎接祖国七十华诞,激发爱国热情,丰富德育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优秀影视作品的育人功能,外语系党总支于930日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观影主题教育活动。

该影片由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执导,它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影片讲述了千千万万普通人为祖国腾飞而默默奉献的故事,引发强烈共鸣。

林敏晖书记观影后表示,她最喜欢电影中讲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相遇》。这些科学家干的是惊天动地的事,做人却默默无闻,把自己的一生全都献给祖国。“感谢一代又一代的先辈,我们这一代人会更加努力,为祖国腾飞作出贡献!”

  程晓红老师说,7个故事都让人感触很深。“影片中,国歌响起的一瞬间让人泪目,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我一定要带儿子再去观影一次,爱国教育要从小开始。”

  陈艺老师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看到《我和我的祖国》心情特别激动,“这让我们感到祖国时刻与我们同在”。

  高文团老师说,通过电影了解新中国是如何从建国伊始发展到今天,培养了大家的爱国精神,找到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我是和党员同志们手举着国旗,含着热泪看完电影的。”戴海英老师在看完电影后说,令他感受最深刻的是《相遇》那段故事。他为影片中为了共和国核事业而放弃爱情、舍小爱、为大爱的故事而感动。“我们的国家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这样的无名英雄舍小家、为大家,才能走到今天”。

  连海宁老师说:“影片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故事《回归》。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在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我们不会让步。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和自豪。”

  章素苹老师说,这是一部值得多次观看的影片。“有我感同身受的北京奥运,有《夺冠》故事里家乡弄堂的情景。相信多年后我仍将记得今天和总支的党员们一起在电影院里唱国歌、递国旗,一起含泪看完这部《我和我的祖国》”。

  教务员陈玮老师也参加了《我和我的祖国》首映礼。她说:“今后出国旅游时,也会感受到祖国就是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