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诚信感恩自强活动总结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255

外语系诚信感恩自强活动总结

概述:

为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推动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根据闽教助中心〔201523号《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我系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以“诚信、感恩、自强”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诚信教育活动,营造明礼诚信、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广泛宣传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履行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引导学生以诚立身、信守承诺,知恩图报、自强不息。

二、活动概况

1、活动宣传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我们采用聚集各班班委等进行开会在班群发通知的活动宣传手段。

2、活动准备

(一)首先,我系团总支召开了关于此次活动的相关会议,为了吸引广大学生参与活动的兴趣,使活动达到真正的教育和启示作用,确定了本次活动的形式和内容。

(二)准备横幅以及确定活动时间地点等。

3、活动开展

    2019.5.28晚,外语系辅导员进行开场致词,并点明此次班会主题。

注:辅导员正在演讲



注:18级同学进行宣誓、签字

书法比赛过程中,许多同学才华横溢。

4、活动结果

    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进行本次活动的总结和反思以及活动后期的工作安排。

三、活动效果

    本次活动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也起到了一定的教育与激励作用。但活动过程中出现的小问题还需要我们的认真反思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注意。

四、活动总结

    生命之舟,一半风雨,一半阳光,让我们扬起诚信之帆去远航;让我们都有一颗懂得感恩的心;人生之路,一段坎坷,一段辉煌,让我们心怀感恩去开拓。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让青春在奉献中充实,让理想在追求中闪光!

                                                          外语系

                                                                    201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