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党政联席会议(纪要190109)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141









外语系纪要〔20191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外语系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19日下午,外语系2019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在系部12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林敏晖书记主持。

林敏晖书记首先传达了上级关于2019年高校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研判的精神。对当前高校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主要风险进行了分析,强调了2019年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重点: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坚持不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要担起意识形态责任,落实重点工作要求;要严格思想文化阵地管理,强化校园反恐防范;要大力开展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全面梳理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

介绍了我系目前安全稳定思想动态和意识形态研判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从教职工思想动态、大学生思想动态、师生信教情况、校园舆论环境等方面对此次思想动态研判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对下一阶段把握好师生深层次思想动态、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工作责任、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育人环境提出建议。

介绍了安全隐患排查的基本情况,从校园政治稳定、学校重点人员、涉及师生切身利益、重点学生群体、校园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对校园安全存在的隐患做了说明,同时就排查化解工作进行了具体阐述。

林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学校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对于学校的安全稳定具有极端重要的意义。


出 席:系书记林敏晖、系主任梁华蓉、林见、陈玮、陈艺、高文团

记 录:林见





分送:系领导,党委工作部。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外语系 2019110 日印发

3